书瑶

【原顾】将军夫人是富商(四)

天仙写了契约书,原炀要禁欲了(〜 ̄▽ ̄)〜

  

  看着顾青裴垂眸不言,原炀心凉了半截,但还是不肯死心,“我,我能知道为什么吗?”只要顾青裴不说是因为心有所属,他原炀就有勇气死缠烂打,反正他爹当初就是靠着不要脸才娶到媳妇的,为了媳妇丢人算什么,他才不在乎,他看上的人,绝不会轻易放手。

  

  顾青裴怕惹了原炀不快,本想说没有,但看到原炀一脸真诚,又实在不忍心欺骗。“原炀,我不愿意困于宅院中,不愿意过勾心斗角,以夫为天的日子,我一个人生活可以从商,读书这是我喜欢的生活,你明白吗?”何况我还有血海深仇没报,顾青裴忍了忍还是没有全盘托出,原炀如今对他还算喜欢这点他自然是能看出来,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原炀的态度变化那么大,也不确定他的喜欢能有多久,有多真,他顾青裴精明了半辈子,绝做不出把自己的一切都挂在一个人身上的事来,还是一个可能早晚会厌弃自己的人。就他刚说的那几点,试问哪个男人能受得了自己的妻子以后要抛头露面的外出行商,简直就是开玩笑。

  “倘若,你我成亲后你依然可以随心所欲做你喜欢的事呢?你可愿意?”顾青裴正在心里摇头感叹,冷不丁听到这话,好看的狐狸眼微微睁大,这原大公子是怎么了,怎么一副非自己不可的样子,连这样的要求都愿意答应。

  

  “原炀,你并非我心悦之人,我也不是你的良人,倘若只是为了圣旨,你其实可以不用这么做。”

  

  “那你的心悦之人是谁,或者,你现下可有心悦之人?”原炀忍不住追问,一想到顾青裴是因为别人才对自己拒之千里之外,真是恨不得把那人给扔野外去喂狼,自己好把媳妇抢回家。

  

  “没有。”在原炀几乎实质化的目光中,顾青裴选择了说实话。

  

  “那就成了,你给我个机会吧,我保证,娶了你之后我不拦着你做生意还有读书,我也绝不纳妾,我一辈子就守着你一个。”原炀趴在桌子上看着顾青裴,少年人眼里的真挚着实让人动容。但顾青裴这些年什么没见过,高门大户里的肮脏事多得数不上来,他不想拿自己好不容易拼来的人生去赌。

  

  看出顾青裴依然有顾虑,原炀生怕媳妇跑了,说道“你写个契约,把你的要求全写上去,我保证做到,如若做不到,你拿着和离书走便是,圣上还有将军府都挑不了你的毛病,行吗?”

  

  这倒是个好办法,应付了圣旨,到时候还能全身而退。顾青裴点点头,换来下人拿来纸笔,抬笔写下他和原炀的成婚契约:

  

  原炀不得干涉顾青裴行商及学业

  将军府不得压榨顾青裴家产

  顾青裴能够随意出入将军府和顾家

  未经允许,原炀不可对顾青裴逾矩

  未经顾青裴允许,原炀不可纳妾

  

  这最后一条是原炀硬要加的,本来是想写“原炀不得纳妾”的,顾青裴拗不过他,只能改成要经自己同意,毕竟原炀身为将军府嫡长子不能没有子嗣,况且原炀不纳妾以后免不了有人要在背后编排自己。

  

  原炀看着第四条郁闷的想转圈,不能逾矩,那不就是顾青裴不愿意他就只能看不能吃了?这不要了老命了!不过没关系,顾青裴已经答应嫁给他了,早晚有一天,他原炀会让顾青裴心甘情愿地和自己在一起,反正他是认定顾青裴了,说什么也不可能把到手的媳妇送出去。

  

  契约一式两份,顾青裴和原炀各自签了名,盖了私印。原炀拿着契约,高兴的恨不得抱着自己老爹亲一口,这是契约吗,这是顾青裴愿意给他一个机会的证明!他现在就要回去准备聘礼,到时候他们成亲,必须要风风光光的,堵住那些看不起顾青裴的人的破嘴。

  

  看着原炀的傻样,顾青裴也有些好笑,至于吗,不知道的还以为那张纸多值钱呢。不过事情好歹算是解决的差不多了,顾青裴的心情也好了不少,“原公子要回府了是吗?我送送你吧。”

  

  “不用,外面日头大,你在凉亭里好好乘凉,我自己能回去。”原炀把顾青裴劝住后撒腿就跑,生怕完了顾青裴就要反悔不嫁给他了。顾青裴看着那一骑绝尘的身影,不禁笑着摇了摇头,还没等坐下,就看到原炀又跑了回来。

  

  少年红着脸,不知道是不是太阳晒得,跑到自己跟前停下,小声问“顾青裴,我能抱你一下吗?”

  

  再死板的山也会为灼热赤诚的人而哗然,更何况他顾青裴也不是不解风情的人。刚一点头,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顾青裴,你等着我。”原炀在怀中人耳边小声地呢喃,随后不舍得放开了顾青裴,不小心和那双亮晶晶的狐狸眼对上时,脸颊突然升温,忙转身跑走,背影颇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只留下一个顾青裴在凉亭里看着某位小将军跑走的方向,在心里反复回味那句呢喃。

  

  这场看似荒唐的婚事,貌似也没那么糟糕。或许,原炀和旁人不同呢?

  

  天仙对小狼狗有点心动了~

评论(26)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