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瑶

【原顾】将军夫人是富商(三)

原顾的年龄差是私设,因为我忘记了(>﹏<)

  天仙不愿意嫁人的原因揭秘

  

  原炀揣着油纸包一路打听,终于来到了顾青裴府院前。这一路原炀想了很多,有朝堂局势,有身份悬殊,但无论如何,原炀无比确信,他就是看上顾青裴了,一见钟情这种事谁也说不准不是?脸而已,打就打了,哪有媳妇重要。思及此,原炀是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地敲了顾家大门。

  

  顾青裴回了府还是觉得憋屈,对这桩婚事也是愈加不满。这原家大公子看着比自己要小上约摸八九岁,就是个毛头小子,估计根本不知道这场联姻对顾青裴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顾青裴从此就要折断羽翼成为他人之妻,一身才能却只能蹉跎在院墙里,这对顾青裴来说无疑是一场折磨。有钱又如何,和将军府这样的权贵比,还是差了太多太多,以后只有原炀之妻,谁还会记得曾有一个人叫做顾青裴呢?而且,他这些年拼命的赚钱,也不只是为了证明自己...

  

  心中传来一阵钝痛,想起十六岁那年家乡遇天灾,朝廷的赈灾款被知县贪了个干干净净,父母和乡亲们都被活活饿死,顾青裴当时只是一个小小的秀才,官官相护的京城不会给他机会伸冤,还有可能把命搭进去,顾青裴只能从商,虽说地位不高,但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真金白银倒是赚了不少,这些年也一直不曾荒废读书学习,本想明年参加科考赌一把,真正踏入朝堂,当朝揭发那个禽兽的恶行,谁曾想造化弄人,一纸赐婚彻底断了他的念想,嫁为人妻的男子,根本没有资格入朝廷,将军府也不见得会帮他,原炀如今对他也很是不喜,都说柳暗花明又一村,他顾青裴的未来又在哪呢?

  

  原炀敲了半天门,还是没人来给他开门,顾青裴这是生气了故意躲着他?没关系,山不来就我,我就厚着脸皮去就山。到底是武将出身,原炀不费什么力气就进了顾府,此时正站在屋顶上发呆,那么大的宅院,顾青裴在哪呢?转了几圈后,原炀将视线落在了一处荷塘中,心中隐隐有种感觉,顾青裴就在那。运着轻功的原炀很快就到了池边的小亭子旁,一抬眼,就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顾青裴如一株挺拔的翠竹站在亭中,眼底是化不开的忧愁甚至有一丝转瞬即逝的恨意。原炀不理解这种复杂的眼神,只知道此时眼前人的心情必然不好,恐怕还和自己有关。“顾青裴,我给你带了点心,你要不要尝尝?”原炀不会安慰人,只能像哄自己妹妹一样试着哄哄顾青裴,尽管他们其实只是见过一面,原炀还是见不得顾青裴伤心,他总觉得,顾青裴就应该是一朵高岭之花,带着一身月华散发着清辉,而他原炀就是守着这朵花的人,见不得他枯萎凋谢。

  

  但原炀不知道的是,此时的他在顾青裴眼里就是一个傻小子,谁家好人只见过一面就跑到别人家里送点心的,还笑的傻兮兮的。“我不记得和原公子交情好到你可以不请自来了。”顾青裴这一盆冷水泼的毫不留情,直接把原炀原本扬着的笑脸给泼没了,甚至还有点委屈。看着眼前的俊俏小公子因为自己一句话就变成了耷拉着耳朵的委屈小狗,顾青裴忍不住心软,说到底,原炀也是和他一样的牺牲品。

  

  “你带了什么点心,我能否瞧瞧?”顾青裴调整好状态,恢复了谦和有礼的样子。刚刚还因为媳妇明显疏离自己心碎的原炀立刻又摇起了尾巴,直接上手拉着顾青裴到石桌前坐下,献宝似的把樱桃煎还有红梅软糕往顾青裴身前推,“你喜欢吃红梅软糕对吧,这个樱桃煎也不错,你也尝尝。”许是原炀眼里的期待过于明显了,顾青裴实在是不忍心拒绝,拿起了一块樱桃煎细细品尝起来,酸酸甜甜,是自己喜欢的那一类。原炀看着顾青裴小口小口吃着点心,一脸痴汉状,嘿嘿,顾青裴连吃点心都那么好看,给我原炀当媳妇真是便宜我了。想着想着,竟然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好吃吧?你要是喜欢,咱们成亲后我天天去给你跑腿买点心。”

  

  “!咳咳咳咳....”顾青裴是真的被惊到了,一口点心没咽下去差点被送走。这人怎么这么阴晴不定的,刚还冲着自己凶,现在又开始说成亲后的事了,还一脸莫名其妙地笑。他这是气疯了还是干脆破罐子破摔了?

  

  原炀一看顾青裴咳得眼泪都出来了慌得不行,递水拍背一个劲的后悔,怎么就管不住自己这张嘴了呢,把媳妇吓跑了他找谁哭去?但是他也没说错啊,他们早晚要成亲的,顾青裴那么大反应,莫非是,顾青裴不愿意嫁给自己?

  

  好不容易喘过来气的顾青裴看见了一只仿佛被暴雨摧残了三天三夜的可怜小狗,心里缓缓打出三个问号。“你怎么了?”明明差点被呛死的是我,为什么这人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顾青裴,你是不是不愿意和我成亲?”迎接原炀的是顾青裴长久的沉默。

  

  媳妇不愿意嫁,原小狗要急了

评论(18)

热度(1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