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瑶

【原顾】将军夫人是富商

古代架空  小将军原and富商顾

 先婚后爱,小狼狗真香追妻,甜文信我

  宏嘉三年,圣上忌惮原家军功赫赫,遂赐婚将军府长子原炀与商户顾家家主顾青裴。恩威兼施的一举让京城人心惶惶。

  

  七月盛夏,莲花池中娉婷依旧,只是池边凉亭里的青衣男子眉头紧皱,显然是心情不佳。墨竹站在一旁在心里连连叹气,公子自接过圣旨后就一直愁眉不展,这皇帝也真是,没事瞎赐婚,乱点什么鸳鸯谱,看不出来我们公子和那个武夫一点不搭吗?

  

  顾青裴此时并不知道自己的贴身侍从心中已在大逆不道,他此时正在发愁圣上到底是何意。要说圣上忌惮原家那他是知晓的,可这跟他顾家又有什么关系呢?想他顾青裴十八岁进京,赤手空拳在京城杀出一条自己的致富之路,真真正正白手起家,在寸土寸金的京城自立门户,每年按时纳税,从不和朝中大臣有什么不正当勾当,到底是哪里得罪了圣上?如今要自己嫁入将军府,到底是何用意,难道只是想用自己这个商贾之人来羞辱打压原家?

  

  是了,虽说如今政治还算清明,但商贾地位低下却是改变不了的,哪怕他顾青裴富可敌国,对将军府而言也属实是高攀了。更何况,顾青裴是个实实在在的男子,就算本朝允许娶男妻,以后也免不了要被人嚼舌根。倘若真是如此,恐怕将军府的日子不会好过了。顾青裴深深叹了口气,随即又想到了那素有活阎王之称的原小将军,又是一阵头疼,也不知道以后该如何相处才能不惹怒他,毕竟,顾青裴看了看自己的细胳膊细腿,要是原炀动手的话,自己绝对不是对手。

  

  不比顾家的愁云惨淡,安安静静,将军府此时可谓是鸡飞狗跳,人仰马翻。先是原炀在接旨时老大的不情愿,直接把不愿意三个字写在了脸上,吓得原立江给传旨公公两个大荷包才劝住了要奏明圣上的齐公公。好不容易把圣旨接住了,转头就看见自己儿子要跑到宫里去找圣上理论。登时气血上涌,一鞭子抽在了败家儿子背上。“你给我老实一点,雷霆雨露皆是君恩,容不得你放肆!你以为你上了几次战场拿了几个军功就能和圣上叫板了?这赐婚就是在警告咱们不要功高盖主,得意忘形!你如今还跟个毛头小子一样,做事不过脑子,也是该给你娶个媳妇管管你了!”

  

  “你和我娘都管不住我,他一个男妻又怎么可能?就凭着圣上乱赐婚这一点,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喜欢他!他就算真的嫁进来,我也绝对不会看他一眼!”原炀虽然被老爹抽的直疼,但嘴是一点不饶人,指天指地的发誓自己绝对看不上顾青裴这么一个皇帝派来的文弱商人。把赐婚圣旨往老爹怀里一塞,一溜烟跑出去找彭放喝酒去了。留下自己爹娘对着圣旨长吁短叹。

  

  “老爷,看原炀这副样子,这以后该不会家宅不宁吧?”

  

  “我上哪知道去?走一步看一步吧,圣旨已下,顾青裴是一定要过门的了。不管怎么说这孩子都是被我们将军府连累了,以后原炀若是不懂事,咱们得尽力护着他,不能让人家受了委屈。”

  

  “这是自然。”吴景兰此时是真的蛮心疼顾青裴,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就被皇上个不长眼的赐给自家缺心眼不开窍的儿子呢。

评论(13)

热度(3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